韩国私有土地开卖 中国买家最夯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在出售给外国人的韩国土地中,中国人占有最多,是美国人的将近2倍。

韩国国土交通部公布,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共有2.2744亿平方米的土地(占国土总面积的0.2%)被外国人所购买,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51万平方米。按市值换算,卖出所得总共33万多亿韩元(折约人民币2千多亿,折约美元324亿多)。

其中中国人购买的土地面积最多,有78万平方米(扣除被抛售的5万平方米)。美国人其次,有42万平方米。

这些外国人购买的土地中,在京畿道的土地面积占的比重最大,其次是:全罗南道(16.5%)、庆尚北道(16.1%)、忠清南道(9.3%)、江原道(8.7%)等。

虽然在首尔地区被外国人购买的土地面积相对并不太大,但由于首尔的地价特别昂贵,换算成金额的话还是首尔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