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私有土地開賣 中國買家最夯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根據韓國國土交通部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第一季度,在出售給外國人的韓國土地中,中國人佔有最多,是美國人的將近2倍。

韓國國土交通部公布,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韓國共有2.2744億平方米的土地(佔國土總面積的0.2%)被外國人所購買,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51萬平方米。按市值換算,賣出所得總共33萬多億韓元(折約人民幣2千多億,折約美元324億多)。

其中中國人購買的土地面積最多,有78萬平方米(扣除被拋售的5萬平方米)。美國人其次,有42萬平方米。

這些外國人購買的土地中,在京畿道的土地面積佔的比重最大,其次是:全羅南道(16.5%)、慶尚北道(16.1%)、忠清南道(9.3%)、江原道(8.7%)等。

雖然在首爾地區被外國人購買的土地面積相對並不太大,但由於首爾的地價特別昂貴,換算成金額的話還是首爾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