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倒数110天 主体育场落成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第17届仁川亚运会离正式开幕只剩三个月的时间了。28日主委会邀请驻韩外媒记者参观了最近落成的主体育场。当天,韩国的游泳英雄朴泰桓也作为宣传大使参加了活动。请看来自仁川的报导。

充满魅力的韩国港口城市仁川!今年9月将在这里举行45亿亚洲人的体育盛典第17届亚运会。这是韩国继首尔、釜山之后第三次举办亚运会。

最近落成的主体育场可容纳6万多名观众,具有独特的曲线外观。残疾人专用席位、分离各类人的移动路线、尖端IT技术和亲大自然的设计都切身体贴了观众和选手。除了硬件,还有无微不至的大学生服务团队。

仁川行政副市长曺明宇:“从入境到出境,包括比赛的时候,为了能做到无微不至的服务,我们做好了系统的准备。”

仁川亚运会强调沟通和和谐,这也是和以往的亚运会不同之处。为了这个目标,主委会从2007年一直在支援和帮助体育落后的亚洲国家。

主委会副委员长权庆相:“中国广州亚运会曾非常华丽奢侈,但我们把关心亚洲少数民族和体育落后国家和分享作为目标。”

仁川亚运会宣传大使,韩国的游泳明星朴泰桓,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出席了外媒说明会。

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我会更扎实地准备比赛,不管作为选手还是作为宣传大使,打好比赛是最好的做法。”

此外,朝鲜最近宣布将派团参加仁川亚运会,引起了国际上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仁川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