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船主长女巴黎被捕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世越号”发生船难后,经各方调查并非天灾,而是人祸。“世越号”所属的清海镇海运公司会长、前SEMO集团会长俞炳彦逃跑,遭韩国悬赏50万美元追缉。法国表示,俞炳彦长女在法国已落网。

综合媒体报导,韩国当局为抓捕俞炳彦悬赏5亿韩圜(约50万美元),俞炳彦长子被悬赏1亿韩圜(约10万美元)。

俞炳彦的长女俞珊娜潜逃到法国,韩国仁川地方检察院将俞珊娜护照吊销,并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她发出红色通缉令。

俞珊娜是南韩当局开始调查“世越号船主的非法行为以来,首个被捕的俞炳彦家族成员。她涉嫌从一家子公司非法赚取48亿韩圜(约468.75万美元)的咨询费及挪用公款80亿韩元(约781.25万美元)等。

依据国际逮捕令,法国在27日(当地时间)在巴黎将47岁的俞珊娜逮捕。俞珊娜及其律师想要办理交保释放,被法官拒绝。

法官今天(28日当地时间)稍晚将决定在将俞珊娜引渡回韩国之前,是否关押她。

俞炳彦涉嫌贪污、渎职和逃税,有消息说他藏身韩国全南顺天。目前韩国警方已经逮捕与他有关的5个人,如今他们正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