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船主長女巴黎被捕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世越號」發生船難後,經各方調查並非天災,而是人禍。「世越號」所屬的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前SEMO集團會長俞炳彥逃跑,遭韓國懸賞50萬美元追緝。法國表示,俞炳彥長女在法國已落網。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當局為抓捕俞炳彥懸賞5億韓圜(約50萬美元),俞炳彥長子被懸賞1億韓圜(約10萬美元)。

俞炳彥的長女俞珊娜潛逃到法國,韓國仁川地方檢察院將俞珊娜護照吊銷,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她發出紅色通緝令。

俞珊娜是南韓當局開始調查「世越號船主的非法行為以來,首個被捕的俞炳彥家族成員。她涉嫌從一家子公司非法賺取48億韓圜(約468.75萬美元)的諮詢費及挪用公款80億韓元(約781.25萬美元)等。

依據國際逮捕令,法國在27日(當地時間)在巴黎將47歲的俞珊娜逮捕。俞珊娜及其律師想要辦理交保釋放,被法官拒絕。

法官今天(28日當地時間)稍晚將決定在將俞珊娜引渡回韓國之前,是否關押她。

俞炳彥涉嫌貪污、瀆職和逃稅,有消息說他藏身韓國全南順天。目前韓國警方已經逮捕與他有關的5個人,如今他們正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