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业区复工 6万人失业 当局起诉241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越南工业区在近几日已经陆续复工,仅暴动影响严重的平阳省,就有大约6万人失业。与此同时,越南当局起诉241名涉及排华暴动的嫌犯。

最近几天,越南各地的华商、台商工厂陆续复工,然而因众多企业在排华暴动中损失惨重,工厂无法正常开工。

受此影响,仅平阳省就有大约6万人因此失业。尚无开工的华商、台商,有的已经决定离开,有的仍在持观望态度。

对已经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华商、台商,越南总理府5月28日给出3个不同情况下的解决办法:

自本月12日到25日因暴动停工的企业:

1、若目前已经复工,应立即支付停工期间的工人工资,这笔费用可在未来的企业所得税中全额抵扣。

2、目前尚未开工,但会复工者,由越南各省政府先垫付工人停工期间的工资,待企业复工后,企业将款项归还给省政府,并在未来的企业所得税中全额抵扣。

3、对到7月1日也无法复工的企业,越南当局的财政部、劳动部与社保机构等将在6月10日汇整材料交总理府,共同拟定解决方案。

28日,越通社报导,越南当局起诉241名嫌犯,他们涉嫌在排华暴动中抢劫、打砸华商、台商企业、店铺等。

5月12日爆发的大规模排华暴力事件,导致至少20余名中国大陆人客死他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