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低 埃及总统选举延长一天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埃及总统大选原定进行2天的投票,在周二晚10时结束。但埃及选举委员会表示,投票延长到周三,以让“尽可能多的”选民有机会投票。人们广泛预计,前陆军参谋长塞西将赢得这次选举。

在支持政府的媒体进行了几个月的正面宣传后,许多埃及人对选举投票没能顺利展开感到震惊。事实上,前2天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少得出乎意料,而周三早上的投票人数仍然很少。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开罗居民安瓦尔就很高兴投票能延长。

开罗居民安瓦尔丈夫在家里阻止我投票。感谢神明,他们延长了一天时间。我从昨晚就在这里,希望今天第一个进投票站。

前陆军参谋长塞西呼吁所有埃及人投下自己的一票,尽管外界广泛预计他将胜选,但高投票率是他的胜选是否具合法性的关键。

除塞西外,左翼政治家萨巴希是唯一的候选人。萨巴希曾在2012年的总统选举中排在第3位,在穆尔西垮台近一年后试图与军方候选人抗衡。

由“穆斯林兄弟会”推出的前总统穆尔西在去年7月被军方罢黜,“穆斯林兄弟会”已被埃及临时政府宣布为恐怖组织,领导人面临死刑判决。但该组织仍敦促埃及人抵制这次选举。

正式选举结果预计将在下星期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