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单亲家长年收入过4.8万将福利全无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由于艾伯特政府预算案中削减家庭资助的政策,年收入超过4.8万元的澳洲单亲家长将失去政府的所有补助,这将会打击单亲家长挣得4.8万澳元以上年薪的积极性。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洲全国社会和经济模型中心(NATSEM)的分析显示,艾伯特政府在预算案中欲取消家庭税收优惠B。为了减少这个政策造成的影响,政府公布了新的单亲家庭补助政策。这一政策将导致单亲家长的有效边际税率过高。而且一旦单亲家长们的年薪超过4.8万澳元,他们将会完全失去补助款。

目前,孩子年龄介于6岁至12岁的单亲家长每年可以从政府的家庭税收优惠B中获得3500至4000澳元的补助。但从2015年7月起,一旦单亲家庭中最小的孩子满6岁,他们将无法获得家庭税收优惠B。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将有资格领取一种特殊的新补助。每一个6岁至12岁的孩子,每年可以领到750澳元。

但是分析显示,一旦一个单亲家庭的年收入超过4.8万澳元,哪怕只超过1澳元,就将无法享有任何政府的补贴。这意味着,他们超过4.8万澳元的收入部分,每1澳元只能获得20澳分的收益,有效边际税率高达80%。该分析还发现,如果带有两个孩子的单亲父母的年收入从4.5万澳元涨为5万澳元,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只会增长1706澳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