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整合大趋势 华硕推云端平台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云端产业,已经成为软硬体业者都不可或缺的投资。今天华硕举办开发者大会,展示了投入研发8年的云端服务平台,包含个人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并透过与数百位业者合作,将云端服务导入多种产业。

上传资料到家里的硬碟,家人可以透过行动装置,随时存取。这是以家庭私有为概念的云端空间。

工作人员:“跟一般的云端空间最大的不一样就是说,我们的容量可以无限的上升。只要配上家里的硬碟的空间大小,我们可以以4T 8T一方式一直长上去。”

或是透过手机,远端操作家里的扫地机,还能控制方向,机器还会拍下行经路线影像上传。

工作人员:“当景物有变化的时候,他可以自动录影储存,并上传到云端。”

透过与业者合作,云端服务已不限于资料处理,更延伸到医疗照护和教育领域。而不只google,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巨擘抢食云端市场。硬体制造业者也摩拳擦掌。

华硕云端总经理 吴汉章:“希望透过4G或是我们这些新的服务,我们抓紧这些机会,再加速增加我们的用户数。云端的商机其实不是硬体的这些商机,而是未来五年十年,用户把他整合在一起,变成是一个大的平台,去跟伙伴去分享。这是我们现在很想要做好的事情。”

云端平台,除了有强大的软体支持,末端的硬体装置也需要与时俱进。台湾精良的制造业技术,或许将为云端产业提供舞台。

成大资工系教授 曾新穆:“如果具有硬体的制造能力,当然在现在大数据的时代,的确会有优势。那如果我们台湾这方面的大厂,他如果能够去做,针对某一些很有价值的应用,去做这样的设计,那这个发挥的空间应该很大。”

4G时代即将到来,科技业者蓄势待发,希望透过虚实整合,开创新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林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