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两岸监督条例付委 在野提805案变更议程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立法院今天(5/27)下午又上演表决大战,因为国民党想在周三、周四内政委员会,让轮值召委张庆忠主导《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审查,但在野有意见,半个多小时的朝野协商破局后,在野联手排入805个变更议程案,杯葛议事。

立法院副院长 洪秀柱:“请问院会有无异议?有异议?好我们现在进行表决。”

805个变更议程案,怎么也表决不完,下午立法院陷入朝野表决大战,原本院会预计处理,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付委,但在野有意见,先是占领主席台,等待朝野协商结论。

民进党团干事长 高志鹏:“下午不管是文斗武斗,不管是不是要动用六百多案的表决,都请国民党党团不要轻忽民进党的决心。”

民进党团总召 柯建铭:“议程怎么进行,端看国民党一念之间,要和的话,大家能够多通过几个法案,假如硬要硬干的话,那绝对是表决大战,不会有结果的。”

民进党团三长,丑话说在前头,结果朝野协商破局,陷入一个多小时的表决回圈。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 林鸿池:“所以民进党说一套做一套,变更议程案总共805个,那他们用这样一个,用冗长的表决,把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把它挤掉,让它无法付委。”

在野不断提出重付表决,杯葛议事,让本周内政召委张庆忠,无法抢下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的排案权,也挡下提高立委罢免门槛《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无法如愿迳付二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