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政变 泰前部长记者会上被拘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8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周二冲进曼谷一个记者俱乐部,逮捕了军队上周罢黜的前政府教育部部长。

泰国前教育部长乍都隆•柴桑(CHATURON CHAISAENG),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批军人突然进入会场,将他带走,柴桑没有反抗。

柴桑在政变后一直拒绝军方传唤,他在被带走前谴责政变,称这只会加剧冲突和国家的两极化。

前教育部长柴桑:“巴育将军可能想守住权力一段时间,这就是刚才说的,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澄清事实。”“如果有人认为政变将停止所有冲突、动乱或暴力,他们错了。因为政变将创造更多社会冲突,而且还会种下更多社会暴力的种子,特别是来自镇压和禁制,甚至压迫。”

军方以煽动社会冲突为由拘捕了柴桑。

泰国军方副发言人文泰:“他违反国内安全法,将在军事法庭受审。我们早前公布,现在是戒严期间。”

其他大部分前政府部长5月22日已被军方拘捕,包括前总理英拉。他们现在已被释放,但行动均受到监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