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金融高层会议上发怒:“简直够黑、太黑!”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 (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被称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说的一句对金融界高层主管的评语,在网上热转发酵。有媒体臆测中纪委反腐或许开始转向金融界,更多网友由此看透中共体制是黑恶之源。

5月25日,中共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经营报》官方微博发消息说,王岐山在最近的金融机构高层会议上发怒,直指上层九成已是千万富翁并收取高额回扣及拿巨额奖金,“佣金借1亿元收2,000万人民币私人回佣,每月薪金5,000元,奖金4、5万元,这是哪家订立的规矩?简直够黑、太黑!”

这句话早在2013年10月就曾见诸于网路,虽未经官方证实,但所述中共金融界高管们的腐败程度却被媒介确信不疑。

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证实说:“十几年前去一家银行做讲座,休息的时候,他们都说,留下来的都是老实的,前些年捞了大钱的,都走人了,多数都出国了。办法很简单,就是给熟人很多贷款,拿高回扣,实际根本不还,成坏账,最后都是国家(老百姓)的钱。中国银行的黑,仅次于公检法。否则,整个社会不可能像今天这个样子。”

中共治下金融界无有不黑之处

有民间媒体从银行到证券基金、投行、保险、信托一次罗列细数,发现中共治下金融界无有不黑之处。

早在2012年时,时任中国银行董事长的肖刚就曾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类似骗局。据悉,在五年之内,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从几百个增长到了2万多个。

基金、证券从业人员在使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分析认为,这种行为本质上与诈骗无异,甚至可以等同于贪污、盗窃,它公然窃取了投资者的财富。据悉,除公募基金外,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券商保代、券商自营、保险资金、上市公司大股东、大户游资等实际上也都暗藏着不少老鼠仓。

投资银行对上市企业过度包装欺骗投资者,获取高利,最终会使投资者们倾家荡产。

保险业利用“潜规则”误导消费者套取投保人财富。

前不久,知名财经作者叶檀发文《信托庞氏骗局谁也躲不过》分析,信托骗局显形。

中纪委反贪是否转向各界关注

据悉,近期内,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4次召开座谈会,部署央企国企反腐;而中共国资委则公开强调针对中共央企国企腐败案件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称,中共国资委2014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已展开,截至5月7日,国资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等6家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信孚研究院研究员蔡慎坤今日在自己的博文中分析,中纪委将打“老虎”的铁拳砸向央企国企高管们,意在借机为下一步央企国企改革清除障碍。他说,当今的央企国企,早已贪腐泛滥成灾,若动真格全面清查则意味着全部清剿,势必会遭到既得利益集团鱼死网破殊死抵抗。中纪委有没有足够的力量全部清剿?抑或只是敲山震虎的树威之举?外界都在观望。

他还分析说,这些年,中共央企国企靠行政优势和垄断优势,占据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但在管理模式上仍是官僚作派,除了靠涨价靠政策敛财之外,对国家对出资人的回报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从上个世纪利改税特别是所得税所有企业一律平等以后,央企国企就将巨额利润占为己有,成为内部分肥的私田,数百亿的国有资产早已变成少数人掠夺敛财的工具。

体制黑则样样黑

有甘肃民众表示,不止金融界,就连过去是清水衙门的科技界,这些年也不像样子。北京网友呼应嘲笑道:“石油界黑,倒了。铁路界黑,撤了。能源界黑,抓了。金融界黑,快了。说说哪一界不黑?有吗?”

大陆民众透过中共网路封锁,探讨金融腐败的深层原因时,有山东青岛人说:“你不要说他们黑,垄断银行牌照的政策才是真的黑。如果放开银行申请,资本在市场自由定价,别说他们想黑,他们如果不努力,饭碗都会丢了”。

不少人直言:“中国所有的问题不从根本制度上解决,没有监督权,自己查自己,选择性执法,到最后只不过换另一波人贪污罢了。”“体质不改,永远都这么黑,王书记说的是实话,可是这些都姓共呀。”

有趣的是,王岐山任副总理访问英国时曾与一些学者座谈讨论中国发展问题,他引用邓小平的话,“中国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才能真正赶上西方。”有人分析说,“如果王岐山对金融界的评论属实,他应该明白中共高官们不到一代就已经把几代家人的生活赶超英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