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二审首开庭 洪家盼讨回真相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讯】去年七月发生的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洪家及检方不服一审判决过轻提起上诉。台湾高等法院二审上午首度开庭。18名被告庭上答辩,全部不认罪,经过3个小时审理,最后法官宣布,6月16日将再开庭。

洪仲丘案二审首度开庭,法官一次传唤全案18名被告,陆军542旅旅长沈威智、士官长陈以人、上士范佐宪、连长徐信正等人相继步入法院,洪家爸妈和舅舅也到场旁听。

洪家舅舅胡世和:“二审我们很期待,整个被切割的案情能够重启调查,相关的,很重要的相关证词,希望能够测谎。说谎很明确的人,应该要依伪证罪来论处。”

陆军义务役下士洪仲丘去年七月在军中遭不当管教致死,但一审判决只轻判连长徐信正8个月有期徒刑,其余17名被告不是无罪就是轻判3到6个月,得易科罚金。检方及家属提上诉,18名被告庭上答辩口径一致,表示非明知故犯,全部不认罪。

洪父洪吉端:“从一审到现在我一路听来,军方每一个阶层都没有在认罪,都是用推托,把它推给别人。连个道歉、连个忏悔、连个认罪、连个认为他们不是的,都不认。 ”

律师指出,二审法官不像一审法官将此案切割成三部分,而是合并成一案看待,首次开庭就传唤18名被告,认为全案有新的起点。而针对洪仲丘死因,后续也将声请传唤法医高大成。

洪家代表律师邱显智:“高法医,事实上在解剖当天,也在现场。那他的意见显然跟石法医的意见是不一样的,那我们希望就死亡结果这个部分,死亡因果关系的部分,法院来进一步调查。”

事隔近一年,洪仲丘的母亲,想起贴心的仲丘,忍不住落泪,因为,在二审开庭的前一晚,洪仲丘又来到她的梦中。

洪母胡素真:“他就一直跟我笑,然后他就没有跟我讲什么,其实这个也是我真的很在意的,我一直希望说他有什么话要告诉我,但是他总是回来看看我,然后叫叫我,然后就笑着离开,那我就一直跟自己解释说,仲丘一定是要回来让我看到他生前那么可爱的样子,他不希望我永远记得他死那一天的样子。”

去年洪案发生,25万人上凯道要真相,引爆台湾近年最大规模公民运动,迫使军事侦审制度走入历史,承平时期回归一般司法案件处理。下次开庭日为6月16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