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煮出红色粥 粤百人呕吐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广东清远县环境污染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就出现至少44名儿童因为环境污染被查出血铅超标。24日,清远禾云镇又出现了自来水污染导致上百人呕吐的症状,清远禾云镇卫生被挤爆。

大陆媒体报导,24日早上,广东清远禾云镇卫生所被几百名前来投医的街坊挤爆,他们症状清一色呕吐腹泻。输液大厅几乎坐满了前来就诊的人,地上还不时能看到他们的呕吐物。

据了解,镇里就诊的患者达到250名。百姓们自称,他们早上用自来水煮粉吃,有的称拿水来泡茶,后来就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用自来水煮粥煮出来都是红色的。

还有百姓说,如果用桶来装自来水的话,装了一大桶水后看了都不敢吃。

早在2010年,就有报导说广州三大水厂水质极差。

此外,在2008年,在清远市经济开发区龙塘镇银源工业区“广进员工公寓”的44名儿童被查出血铅超标,当地环保部门认定铅污染源为距居民生活区约30米的一家蓄电池厂即广东奥克莱电源有限公司。

据报道,这批血铅超标的孩子年龄最大的16岁,绝大多数是4个月到3岁的幼儿。损伤最严重的孩子血铅含量高达550微克/升,而正常参考值是0—100微克/升。

同时,云南、福建等省市在最近几个月都发现有铅污染现象,受污染地区的血铅超标儿童超过3千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