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华案 再有中国工人被捅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5月23日深夜,一名中国籍员工在越南台商企业上夜班时,遭一名越南人连捅两刀,紧急送医抢救,挽回一条性命。

据财新网消息,台湾宝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运动鞋及休闲鞋制造商,其在越南设立有三家工厂,其中在西贡的宝元公司,23日晚发生袭击事件。

事发时,35岁的中国籍员工卢海波,在巡视时看见一名陌生人,于是上前询问,不料这名男子没说什么,反而趁卢海波不注意,拿起一把剪刀,在卢海波的背部和腰部连捅两刀,其中背部伤严重。

送到医院,取出剪刀,卢海波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宝元公司中国籍高管江浪介绍,行凶者当时立即逃脱,调取监控录像可以看出,凶犯是越南人,行凶前与车间里的越南员工说过话。行凶者与卢海波没有瓜葛,并不相识。

报导介绍,自排华发生以来,宝元公司已经发生三次类似事件,但都没破案。

自5月13日发生的越南排华事件,已经造成数十名中国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