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再利用 享视听艺术乐趣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海洋垃圾越来越多,已经威胁到鱼类、海鸟等各种海洋生物,这次环保人士想到了一个新的创意,他们将打捞到的海洋垃圾加工成了海洋生物的造型,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你能想到这些用来观赏和击打的艺术品原料都来自海洋吗?由于人们破坏生态环境,将废弃物品扔到海里。有一批环保人士将它们从海滩收集起来,并发挥奇思构想,组合成一个个有趣的艺术品。

4年前成立的环保公益组织Washed Ashore,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把冲上海滩的垃圾和碎片收集起来做成艺术品。如今有上万人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收集回来的海洋垃圾有98%能被他们用于艺术创作。

Washed Ashore的执行主任、展览的主要创作者Pozzi说,这些展出的艺术品以海豹、鱼、水母、海星、海藻等海洋生物的形象为造型,是希望人们重视海洋环境污染问题。

Washed Ashore执行主任Angela Haseltine Pozzi:“减少消耗、重复使用、循环利用,但我认为人们只知道循环利用,而很少做到减少消耗和重复使用。”

Pozzi说让这些艺术品能当成乐器娱乐的原因是:“人们不会遗忘,并且人们会记得谈到它。”

刚刚尝试了敲打这些艺术品发出音乐来的Poni分享了她兴奋的心情。

活动体验者Rachel Poni:“我刚刚打了鼓,这是很类似的。真的很令人惊讶这些废弃物能发出像真的乐器一样的声音。”

这个有趣的Washed Ashore艺术展将会在本周六上午在旧金山动物园向公众开放,届时您可以到现场去感受其中的视听乐趣。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