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市设慰安妇纪念碑遇阻 华裔热议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2013年,硅谷的华裔民众提议在库博蒂诺市战争纪念公园建立一座慰安妇纪念碑,以提醒民众牢记历史,结果在市议会却遭到了重重的阻碍,5月23日,库博蒂诺市议员张昭富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当地的民众共同讨论。

华裔民众提出的在公园建立慰安妇纪念碑的要求遭到库博蒂诺市议会的无端拒绝,当地华裔民众表达了自己的愤慨。

库博蒂诺市民祝先生:“对我们来讲觉得很惊讶,也是很气愤的呢就是,应该说是市长吧,采用程序的手段,最后没有把这个东西排上去。”

库博蒂诺市议员张昭富:“这是对的事情,而且对整个社会的和谐,将来的和平,世界的和平都有贡献的,才不会灾重蹈覆辙嘛,我们不希望再有任何战争嘛。”

建立慰安妇纪念碑的想法是去年由旧金山湾区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提出,并且得到了各个族裔,包括全美妇女联合协会的支持,但是历经半年之久仍被市议会推托,没有摆上公听。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副会长丁元:“这个事情我们是绝对不会放弃,我们每两个礼拜会提出来对这个事情的解释。”

库博蒂诺市议员张昭富:“从现在开始,每个议会我就是要提出来,我是建议大家来,都参加,上去讲话,也不要太客气。”

华裔各界民众表示会继续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华人来共同关心这件事情,表达自己的声音。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邵正印:“我想大家来支持我们这个会,我们凡是举办这个活动的时候,希望大家来参加来支持我们,给我们精神上,物质上所有的支持。”

库博蒂诺市民祝先生:“用这个来提醒大家,来提醒现在的政治家,提醒人民,包括日本人和全世界的人民,世界和平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够再有战争,大家要通过这个行动来制止这个战争。”

活动现场的民众也呼吁所有的华人,牢记历史的同时要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使历史真相延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库博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