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无所不在 无孔不入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讯】19日,美国司法部越洋起诉5名中共军方黑客,指他们替中共政府效力,窃取美国商业机密。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网路经济间谍罪控告外国政府工作人员,而这也只是中共黑客攻击行为的“冰山一角”。

被起诉的5名被告隶属于解放军总参三部“61398部队”,该部队在上海郊区一栋12层的白色大楼里办公。这些为中共政府和军方效力的黑客成员大多从中共军校毕业,年轻且接受过专业训练,也有相当一部分广泛活跃于中国社交媒体,兼职赚取外块。有些人则与国企签约,窃取海外企业商业机密。

起诉之后,美国国家安全局及安全公司继续对中共其他20多个黑客组织进行追踪,其中22个都与政府有关联,还有至少有5个组织或与军事组织有关。

除军方外,中国的黑客组织还来自私人企业和国家资助的大学。如戴尔公司所追踪黑客中,可溯及中国联通(China Unicom)在北京的网路,同“61398部队”一样,他们都将外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作为攻击目标。

除美国外,台湾、日本、越南等也长期遭受来自中共黑客的攻击。某些社会团体,如藏人和维吾尔人流亡团体以及他们的支持者们也成为关注对象。某些西方媒体记者的电脑因存有大量大陆当权者的相关财产等调查报告也未能幸免。

史上首次 美以间谍罪起诉中共军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