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無所不在 無孔不入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訊】19日,美國司法部越洋起訴5名中共军方黑客,指他們替中共政府效力,竊取美國商業機密。這是美國政府首次以網路經濟間諜罪控告外國政府工作人员,而這也只是中共黑客攻擊行為的「冰山一角」。

被起訴的5名被告隸屬於解放軍總參三部「61398部隊」,該部隊在上海郊區一棟12層的白色大樓里辦公。這些為中共政府和軍方效力的黑客成員大多從中共軍校畢業,年輕且接受過專業訓練,也有相當一部分廣泛活躍于中國社交媒體,兼職賺取外塊。有些人則與國企簽約,竊取海外企業商業機密。

起訴之後,美國國家安全局及安全公司繼續對中共其他20多個黑客組織進行追蹤,其中22個都與政府有關聯,還有至少有5個組織或與軍事組織有關。

除軍方外,中國的黑客組織還來自私人企業和國家資助的大學。如戴爾公司所追蹤黑客中,可溯及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在北京的網路,同「61398部隊」一樣,他們都將外國公司和政府機構作為攻擊目標。

除美國外,台灣、日本、越南等也長期遭受來自中共黑客的攻擊。某些社會團體,如藏人和維吾爾人流亡團體以及他們的支持者們也成為關注對象。某些西方媒體記者的電腦因存有大量大陸當權者的相關財產等調查報告也未能倖免。

史上首次 美以间谍罪起诉中共军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