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武警持枪把守进京路口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讯】随着“六四”25周年的临近,同时也随着各地爆炸、砍人事件的频发,中国北京城也越发草木皆兵。日前,中共武警北京总队一百多人进驻17个进京检查站,对进京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这次进驻将持续到6月中旬。

据中共党媒报导,从5月20号开始,中共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的一百多名武警进驻进京检查站,查验进京人员和车辆。

据报导,警察在排查外地进京车辆时,车上人员需出示身份证件和车辆手续,后备厢也要打开查看。两名全副武装的武警并排守在安检口。而且,进驻进京检查站的武警是经过挑选,提前两周进行集中培训过。

据了解,此次武警共进驻17处检查点,各检查区域均配备5组武警24小时轮番值守,进驻将持续到6月中旬。

北京维权人士王藏:“我看到微博上、网路上有提到这个事,我看到很多地方以前没有的,现在都有了警力,增加了警力。”

北京市民王玲:“听说了,以前看见过,(武警)就在马路边停着、走着都有,反正现在特别紧张。”

据在京的访民们透露,现在抓人抓的很厉害,很多人都被秘密抓走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1989年6月4号中共军队动用坦克,开枪镇压参加民主抗议活动的学生和市民,这次事件也被称作“六四屠杀”或者是“天安门大屠杀”。为了防止大陆民众的各类纪念活动,也为了也应对日益激化的官民矛盾,当局加大力度维稳。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