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以钱止战 将输光中国家底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时值国际压力升级和内部经济萎靡窘境的中共当局和俄罗斯当局,在中国上海高调会晤连签大单,引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以钱止战的策略,不仅无效,且将输光中国家底。

中俄签约结成同盟 俄会助中共对抗美日?

5月21日,中俄两国达成40多项经贸合作协议,当中最大宗是中方将付出4000亿美元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俄罗斯将从2018年起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共供气,据称中共要先向俄投资。

同一天传出,中共进出口银行与俄罗斯外经银行签署贷款协议,向俄贷款5亿美元和融资3亿美元。这些协议资金将分别用于支持俄远东地区煤矿综合体项目,及进口中共大型工业生产设备、交通运输工具、高新技术产品和大型成套设备等。

英媒分析认为,在俄罗斯因为乌克兰问题受到欧美的批评和制裁之际,通过与中共签约,俄罗斯可以使其天然气出口市场多元化,减少对欧洲市场的依赖。

港媒《东方日报》则发表评论认为,在俄罗斯受到美欧集体制裁的大背景下,中方与俄罗斯签订如此多的协议,在经济上给了普京极大的支持。另外,中共的目的,是希望俄国能够在东海问题上助中共一臂之力,对抗美日同盟。

中共金钱外交难维持

中共在东海、南海问题上与周边国家发生争执,虽然北京当局也口口声声备战,实际上却是备钱,期望以钱买平安,结果对中共来说,战争却是流钱的政治。

不过,评论认为,中共外汇储备跃居世界第一,金元外交已成为中共对外交往的头号选择,一遇到困难,就想用援助来化解,一碰到压力,就想用金钱来摆平,外交犹如援交,可惜结果事与愿违。

中共向越南提供50多亿美元的贷款,得到的却是持续不断的反华潮,便是例证之一。

文章分析,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与美欧剑拔弩张,势同水火;而中共与美日在东海针锋相对,也阵线分明。从中共的角度看,向敌人的敌人送钱,也许自以为是政治智慧,但问题是钱终究会送光,如果没有钱再派,俄罗斯还会为中共两肋插刀吗?

作者的结论是,中共长此以往,即使将中华民族的家底全部送光,最后还是要流血流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