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召开 上海当局戒备空前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2014年“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峰会”,日前在上海开幕,为了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上海当局如临大敌,除了出动大量的武警上街巡逻,全市大中小企业放假,而且对敏感人士进行监控。

亚信峰会”第四次峰会20号在上海召开,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有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目前上海已经全城戒备。据了解,除了警察武装上街巡逻之外,当局还安排了30万的志愿者走上街头。

上海市民张先生:“很恐怖的,就是你到所谓大一点的马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全部是警察、武警,荷枪实弹武装人员。”

上海市民宫先生:“公交车驾驶员也叫他们带个红袖章,挺吓人的外面。”

据多位上海市民透露,21号,上海市大小公司全部休假,饭店餐馆停业。

张先生:“今天全部放假,上海全部放假,不能到大马路上去。”

宫先生:“浦东区这里附近的娱乐场所全部都关了。点心店什么的全部都关了,都停业。”

除此之外,当局还提前对异见人士、访民们进行控制,据上海市民张先生透露,20号当天有200多名上海访民到陆家嘴游览,观看浦东景色,结果被警察强行关进黑监狱。

1992年,哈萨克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建立一个亚洲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于是成立“亚信峰会”。现有24个成员国、和13个观察员国与组织参与。

新唐人记者 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