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颇:“周永康案”最快何时公布

对于“周永康案”的公布时间此前有了诸多的猜测,最近又有港媒曝出为公布周永康案件“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提前召开的消息。笔者认为这个消息并不可靠,因为习近平已经大权在握,已经摆脱了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会的掣肘,周永康的“落马”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召开“四中全会”只是对此案件进行通报、追认,只是履行个手续而已,没有必要提前召开。如果为此提前召开“四中全会”实在是画蛇添足,因为这就给了反对者、对立面以“打横炮”、裹乱的机会和平台,这样反而不美。所以对于习近平来讲只能将“周永康案”正式公布之后再召开“四中全会”,这样木已成舟那些反对者再有什么想法也是无计可施。

那么“周永康案”最快何时公布呢?公布此案的最近时间点又在哪里呢?笔者认为“周永康案”正式公布最近的时间点应该在“六、四事件”纪念日的前一、两天,也就是今年的6月2日或3日正式公布。

笔者之所以认为“周案”将会选择此时公布是因为中共所面临的当前危局所决定的。现在中共面临着国际、国内的两大困境,尤其是国内的形势实在是不乐观。

一是由于习近平“打老虎、拍苍蝇、分蛋糕”所引发的中共统治集团内部矛盾的激化;二是官、民矛盾的不可调和;三是民族矛盾的暴力化,这些因素都使中共的“维稳”措施捉襟见肘。

现在中国国内的形势紧绷,军警已经“武装到牙齿”,中共现在最担心的是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性事件引发局势的混乱,所以中共对一些突发性事件一般采取淡化、转移焦点来处理。最近在越南发生的针对华人的暴乱事件中共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就说明了这一点。

越南暴乱发生以后,中共一方面采取了不炒作的淡化手法,另一方面又热炒明星黄海波嫖娼的新闻来转移大众的关注,中共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怕越南针对华人的暴乱引起国内的民族主义的情绪,从而引发中国国内的骚乱。

然而今年又恰逢“六、四事件”发生25周年,按照中国逢五、逢十必要大庆的传统今年的“六、四”与往年的不一般,中共所面临的危局也比以往都严峻,所以中共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掌控局面,力保今年“六、四”不出乱子。

预计,中共一方面会继续采取淡化的手段来面临“六、四”。依旧对“六、四”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对于敢于纪念“六、四”的人士严厉打压。

而另一方面中共还会用其他的焦点来转移公众对今年“六、四”的关注。

这样“周永康案”就有可能浮出水面,因为如果此时将周永康正式抛出就可以转移舆论的焦点、大众的关注,中共就可以成功的避免因为对“六、四”的纪念而对自己造成的不利冲击。

综上所述,“周永康案”的最快抛出的时间点应该在“六、四”的前一、两天。

作者:华颇
电话:13521189377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