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灾难频 美国历史地标濒危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科学家发表一份新的报告指出,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美国有许多城市和著名的历史地标,都面临着消失或毁灭的危险。而极端气候可能损害的知名地标,估计大约有30个。

海平面的上升、洪水和野火等极端天气,正在不知不觉威胁着美国的历史地标。

由40万名科学家组成的忧思科学家联盟(UCS),提交报告指出,许多知名的历史地标、景点,目前都受到极端气候的威胁。

包括:美国第一位永久居民的家乡、弗吉尼亚州的詹姆士敦﹔马里兰州剑桥的哈里特地下铁道国家纪念碑﹔人类登上月球的起点,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和艾理斯岛﹔当年加州的淘金胜地以及著名的格罗夫兰酒店等等。

不过,科学家们也承认,极端气候与相关灾难的破坏速度,相对缓慢一些,因此也让历史学家、政府部门有更多的时间来妥善保护历史遗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