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40国免签 中国护照为何含金低?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19号宣布,免签证的国家又增加了5个国家,换句话说,只要拿着中华民国的护照,就可以在140个国家或地区通行无阻。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目前只能在45个国家或地区免签证,也不禁让中国网友大叹:护照含金量实在太低。

中华民国台湾的护照,向来被大陆民众认为是“含金量”高的护照,不但可以免签证进入美国、英国、欧洲、日本等先进国家,“免签国”的数量更是高达135个。

现在,中华民国外交部宣布,再新增五个国家免签证,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多哥共和国(Togo)、佛得角岛(Cape Verde)、科摩罗联盟(Union of the Comoros)。“免签国”的总数,也来到140个。

再来看中国的护照。目前提供中国民众免签证的国家或地区只有45个,而且没有任何一个是先进国家。

除了泰国、印度尼西亚之外,多数是偏远地区或战乱小国,多数民众几乎不会前往。

许多中国网民感慨表示,大陆的免签国都是“穷乱国”。甚至还有人说,“台湾的‘免签国’都走一遍,堪称旅行家;大陆的免签国家都走一遍,堪称探险家。”

许多专家认为,中国护照的免签国家这么少,主要原因除了中共的共产主义让自由社会的民众觉得反感之外,另一个主因,就是害怕来自中国的大量非法移民。

十多亿中国民众长年生活在中共的极权社会底下,没有自由与人权,多数生活也相当艰辛,因此纷纷希望移民到其他自由国家,展开新生活。

包括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家,都曾经开放中国民众免签证入境,但马上就遇到大批非法移民的问题,最后又取消了这项外交优惠。

因此,网友抱怨中国护照含金量太低,问题的根本源头不在于其他国家,而在于中共的极权统治。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