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中文 拿奖金 南加少年学华语乐趣多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5月18号,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在洛杉矶尔湾举办2014年度成语暨中华文化常识比赛,一百多位孩子开心展示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成果。

十几所南加地区的中文学校、参加了在尔湾查普曼大学(Chapman University)内举行的这次比赛。比赛现场的气氛很是热烈,比的不仅是回答正确,抢铃速度也很关键。

“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帝国的创始人是谁?”

14岁的谢庆圆抢铃速度快,答的也好,获得了中华文化常识比赛高级组团体与个人两项第一名。

喜瑞都中文学校谢庆圆:“苦尽甘来,因为我努力了五个月之后拿到这个成果,真是很好。”

同样14岁的陈衍凝第三年参加这个比赛,这次拿到了高级组中华文化常识比赛个人奖第二名。

尔湾中文学校陈衍凝:“我比较喜欢历史和文化,因为历史和文化有个故事,比较容易学,成语的话要背很多,一百二十个。”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有会员学校一百多所,自1995年开始举办这项中文比赛,在今年首次增加了成语比赛项目。

中华文化比赛总召集人许笑浓:“因为我们发现,在文化常识里头的成语部分呢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并在日常生活中他可以随时运用的。”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为参赛的孩子们举办了热闹的颁奖仪式,不仅有奖状、奖章、奖杯,获得前三名的同学们还有50到150元不等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