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再次谴责 中共南海钻油是挑衅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面对越来越紧张的中越关系,继美国副总统拜登谴责中共在南海的行为之后,昨天,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也表示,中共决定在南海争议水域设置钻井平台,是挑衅行为,强调是中共,引起了南海的紧张局势。

针对中越南海争端,白宫发言人卡尼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呼吁中共和越南克制。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会说,就是我们一直重复的,这是个挑衅的举动,并且它提高了地方的紧张局势,也因为如此,让有争议领土问题更难以解决。”

再次强力谴责中共的挑衅行为,认为是中共升高了南海海域的紧张局势。

2013年11月,中共单方宣称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2014年5月,在南海与越南有争议的海域设立石油钻井平台。同时,也在南海的赤瓜礁进行填海。不断采取单方强硬手段,进行领土扩张。

美国参谋总长邓普西:“利用军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具有挑衅性,将增加风险。”

中越冲突所引发的反中暴动,目前已经波及到在越南的香港、台湾以及日本企业。而美国,从参谋总长,到白宫发言人,接连强力表态,是中共挑起南海争端,美国的强硬态度究竟能否减缓中越两国紧张,还是激化南海局势?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