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野火:一人死亡 损失惨重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圣地亚哥野火延烧已经3天,周五下午大火仍未熄灭。学校被迫停课,游乐设施也停止工作,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两千万美金。并且消防员在彭德尔顿营发现了一具严重烧焦的尸体,这是目前第一起死亡案例。

圣地亚哥郡官员称,已允许圣马科斯(San Marcos)部分居民回到住所。周四,圣地亚哥北部郊区爆发的野火迫使一万八千个居民撤离,截止到周五早上,该火灾地区10%的面积得到控制。

许多民众甚至只来得及抱着心爱的宠物,暂时栖身庇护所。

受灾民众:“我们的东西,所有东西都没了,这是我脑中闪现的画面。我们的家,我们要去哪生活?”

圣地亚哥大火烧毁房屋8座,公寓18栋和商务住宅两所,现在火势还在延烧。

受灾民众:“如果火延烧到我们附近,我们失去了房子,我们损失惨重,但我们都安全,我的家人都安全,我相信我的邻居们也很安全,这是最重要的。”

伯纳郊区牧场的野火,被证实是场意外,焚毁范围达一千五百英亩。另外八场大火起火原因,仍有待调查。

消防员现场需面对一百华氏度高温,持续进行灭火作业。天气预报指出,周五圣地亚哥附近气温90度左右,伴有微风,周末会有大幅度降温。火势尚未完全受到控制,居民要持续关注火灾相关讯息。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