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大学学费管制 哪些学费将上涨?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联邦政府宣布解除大学学费管制后,预计某些学位的学费将翻番。从2016年开始,到大学里就读环境研究和传媒学位的学费将增加一倍,而数学学位的学费会减少。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本周联邦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给大学学生的资金拨款比率,联邦政府对大学的总体拨款将削减20%。

联邦政府对学校学费将不设上限。而学生们大学毕业后,如果他们找到工作,年薪超过50,638澳元将要还学费贷款。

政府拨款给就读环境学科学生的资金削减了44.5%。根据格拉顿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 )高等教育项目主任诺顿(Andrew Norton)的分析,如果大学要维持环境学位的教学费用,那么大学将要每年向学生们多收9,662澳元的学费,比现在增加了112%。拨给传媒学学生的经费将削减50%。这意味着从事记者和公共关系专业的毕业生将每年多支付6,010澳元的学费,增幅达99%。

工程、科学学位的学费将每年增加至少5,059澳元,比现在增加了58.7%。读护士、教育专业的学费将分别增加至少19%和23%。就读视觉和表演艺术的学费将上涨49%,社会科学的学费上涨43%,就读农业学的学费上涨42%。

诺顿说,解除大学学费管制将允许澳洲那些著名大学的热门课程收费大幅提高。

教育经济学家查普曼(Bruce Chapman)是澳洲高等教育贷款制度(HECS)的主要策划者,他预测澳洲著名大学的学费将会增加3倍。

不过联邦教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在周四表示,他预计一些课程的学费会有上涨,也有一些会下降。

虽然政府削减了对大部分课程的拨款,但是政府给攻读数学与统计学科的学生增加了23%的拨款。2016年数学学科的学费将比现在下降26.3%。联邦政府对人文学科的拨款将增加8.9%,对医疗和临床心理学的拨款保持稳定。对法律、会计和商业学科的最低收费预计也将保持稳定。

根据教育部的说法,新的拨款比例是综合毕业生未来的收益、标准的教学方法和课程结构计算得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