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矿难282死 多起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土耳其矿难目前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82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前往灾区勘视时,遭到民众示威抗议。土耳其的各大主要城市也同时爆发示威冲突,抗议民众最后遭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及强力水喉驱离。

土耳其今天针对矿难和时间竞赛,持续进行救援工作。目前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82人,但仍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

许多家属焦急的等待最新消息。

被困矿工家属:“我孙子仍在里面,他媳妇怀孕再17天就要生了。”

与此同时,土耳其的各大主要城市爆发示威冲突,有上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忽视矿区安全的警告,导致这场灾难的发生。但抗议民众遭土耳其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并动用强力水喉“强制驱离”。

索玛煤矿灾变现场也不例外,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前往灾区勘视时,座车遭到民众踹踢,但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仍为土耳其的矿难记录辩护。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这样的矿灾不是只在土耳其发生,这也发生在很多国家像美国、中国、法国、印度和比利时。举例来说,像死亡人数,有很多人会在这样的矿灾中死亡,我们国家算是好很多了。”

此外,法国、德国、欧盟与美国都对索玛矿灾表示哀悼,并愿意对矿难救援工作提供支援,但被土耳其外交部以装备足够的理由婉拒。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