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转发中泰事件被抓 杭州居民感慨社会黑暗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浙江杭州余杭镇数万人为保卫家园阻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抗议持续了将近一周,期间警民不断发生血腥冲突,在中共当局的残酷镇压和疯狂抓捕中,有将近60位村民被抓捕,多位网友因为转发消息被抓,有当地居民感慨,现在的社会太黑暗了。

14日早上,大陆网友田发全在网路上发消息说,他的朋友张小青,因为在杭州中泰事件中转发了一些关于此事的帖子,已经被抓了。同时他在网上征集5千名转发过中泰事件的网友前去杭州公安局自首。

田发全告诉《新唐人》说:“我是第二天得到的消息,他是在中泰事件高潮的第二天被抓进去,被拘留10天,事件发生的当天晚上我跟他还有交流,他没有在现场,中泰是他们的邻乡,他只是转发了现场的照片、消息就被抓起来了。”

中泰网友策空党告诉记者说:“现在转发东西被说成‘散发谣言’,而且都要被抓,没有人敢发消息了。”

田发全表示,杭州当局网上通报说有53人被抓,这当中肯定有不少网友因为转发帖子被抓。当局的目的是杀鸡儆猴,制造恐惧,不让大家说真话。

中泰居民萧女士告诉《新唐人》:“12日当天警察到处抓人,有多少人被抓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好几个同学都被抓了。而且街上的警察比百姓多,而且在老百姓的抗议中,警察对老百姓使用了催泪弹、信号屏蔽车。”

11日,杭州市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了“重要通知”,要求当地老百姓去自首,而且举报他人。而且在当天的媒体上重复播放市民打警察的视频,还通报了一批百姓的照片,14日,当地媒体再度播放视频,公布了新一批百姓的照片,并且在网上通缉。

萧女士说:“11日当地的电视台整天都在播放那个‘重要通知’,而且只播放了老百姓打警察的画面,没有放出来警察怎么打人的画面。当时我就在高速路上,旁边是一个手无寸铁的来百姓,有30多个警察手持警棍照着那个人打下去的,这个事情我是亲眼看到。”

萧女士感慨到,这个社会太黑暗、太虚伪了。

浙江杭州市政府要在中泰乡动工建设日烧3000吨垃圾项目的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厂。但是事先并没有征得当地百姓的同意,从四月份开始,当地百姓一直在抗议。5月初当地政府试图偷偷施工时被百姓发现,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大规模的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