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没有贪官把钱存到中国来

近日由美国媒体主动爆料称,中国向美方开出“贪官外逃名单”已超过1000人。引起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据估计,中国贪官从国内卷走的资金近一万亿元。

每一个贪官都喜欢把子女送到美国,每一个贪官外逃的首选目标都是美国。慎坤说,这个问题常人显然很难回答,恐怕只有《环球时报》抑或司马南之流才能回答。

既然这个问题难回答,我们为什么不问一问,为什么美国不制造一些贪官把钱存到中国的银行里来呢?中国的银行雇用很多推销员,拉存款,他们很需要这些钱。

这个问题是不是好回答一点点呢?中国人为什么要问,为什么中国贪官都把钱存到美国去。

贪污需要一定的条件,贪官需要生存的土壤,一片适合贪官生长的肥沃土壤,它为什么不出大量的贪官呢?

美国人虽然富有,但贪官的土壤是那样的贫瘠,他们或者没有机会贪污,或者贪污了,也不会像中国这块土壤所产生的贪官那么茁壮,那么肥硕。不会是千把万,个把亿,十几亿,几十亿。这么大的漏洞怎么会在一个法治健全的国家出现呢?

中国贪官不仅仅是把钱存到美国,他们还存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瑞士银行。

毛泽东说,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中国贪官那么多,你怎么好意思拿美国说事。

中国人到了美国,他们的后代在美国做官,没有发现贪污那么多的,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做官,却到处贪污,说明了什么,说明你的制度适合贪官的成长。中国人应当反思。

无独有偶,俄罗斯的现象和中国有些差不多,安德鲁说,一般人误认为俄国可以完全依靠自己生活的很好,表面上好像是这样的,但实际上俄国富人比中国富人更依赖西方金融市场,有权有势的人都把财富放到西方,却把吸管捅入俄国资源宝藏。这和中国的贪官有什么区别吗?

为什么中国,乌克兰,俄罗斯都一样,为什么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北欧不一样,中国人想过这些吗?为什么不愿意向他们学一学,而是对他们持一种排斥的态度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