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為什麼沒有貪官把錢存到中國來

近日由美國媒體主動爆料稱,中國向美方開出「貪官外逃名單」已超過1000人。引起中國媒體的廣泛關注。據估計,中國貪官從國內捲走的資金近一萬億元。

每一個貪官都喜歡把子女送到美國,每一個貪官外逃的首選目標都是美國。慎坤說,這個問題常人顯然很難回答,恐怕只有《環球時報》抑或司馬南之流才能回答。

既然這個問題難回答,我們為什麼不問一問,為什麼美國不製造一些貪官把錢存到中國的銀行裏來呢?中國的銀行雇用很多推銷員,拉存款,他們很需要這些錢。

這個問題是不是好回答一點點呢?中國人為什麼要問,為什麼中國貪官都把錢存到美國去。

貪污需要一定的條件,貪官需要生存的土壤,一片適合貪官生長的肥沃土壤,它為什麼不出大量的貪官呢?

美國人雖然富有,但貪官的土壤是那樣的貧瘠,他們或者沒有機會貪污,或者貪污了,也不會像中國這塊土壤所產生的貪官那麼茁壯,那麼肥碩。不會是千把萬,個把億,十幾億,幾十億。這麼大的漏洞怎麼會在一個法治健全的國家出現呢?

中國貪官不僅僅是把錢存到美國,他們還存到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歐盟,瑞士銀行。

毛澤東說,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中國貪官那麼多,你怎麼好意思拿美國說事。

中國人到了美國,他們的後代在美國做官,沒有發現貪污那麼多的,中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做官,卻到處貪污,說明了什麼,說明你的制度適合貪官的成長。中國人應當反思。

無獨有偶,俄羅斯的現象和中國有些差不多,安德魯說,一般人誤認為俄國可以完全依靠自己生活的很好,表面上好像是這樣的,但實際上俄國富人比中國富人更依賴西方金融市場,有權有勢的人都把財富放到西方,卻把吸管捅入俄國資源寶藏。這和中國的貪官有什麼區別嗎?

為什麼中國,烏克蘭,俄羅斯都一樣,為什麼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北歐不一樣,中國人想過這些嗎?為什麼不願意向他們學一學,而是對他們持一種排斥的態度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