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财产握手中 五老有一遇诈欺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讯】学者预估,美国七成财富掌握在年长者手里,使他们成为歹徒甚至亲友觊觎的对像,洛杉矶县检察官特别呼吁,不要让陌生人进屋,不提供包括社安号等个人资料,更不要傻傻的被骗去汇款。

要追讨回被诈欺的财物非常困难,所以洛杉矶县检察官特别制作了一个宣导视频。

洛杉矶县检察官Jackie Lacey:“每五位老人就有一人遇到金融诈欺。”

洛杉矶县检察官之母Addie Phillips:“我就是其中之一,这事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美国每年老年诈欺损失金额高达三十亿美元。县检察官77岁的母亲遇到的是典型的祖父母电话诈欺。

洛杉矶县检察官Jackie Lacey:“说我的外甥、她的孙子在牢里,她需要汇钱才能保他出来。 ”

这次的诈骗金额小于两千美元,技法拙劣。

洛杉矶县检察官Jackie Lacey:“警方不太可能致电要你汇钱保孙子,他们没人力资源能做这事。”

华裔长者最常遇到的诈欺犯有两种。

洛县检察官老人凌虐部副主任陈蓓莉:“歹徒宣称长者附近有恶灵纠缠,或是想卖你金子,不要相信他们,立刻走开别跟他们说话,这是最能安全保障您财产的方式。”

还有另一种,是歹徒佯称是工人,借故要进入家中。

洛县检察官老人凌虐部副主任陈蓓莉:“歹徒之一与长者讲话,其同伴则伺机进屋找现金珠宝或如电器等容易携带的小物件。”

也有歹徒特别针对医院里的老人下手,Mark的母亲就曾受害。

受害人之子Mark:“她住院时因为吃止痛药而意识不清,我去看她时,她正好需要找皮包里的东西,我们发现她的信用卡被偷了。”

他怀疑这是医院员工所为。

受害人之子Mark:“你不能指控任何人因不知是谁所为,但我发现这类案件在医院、养老院和复健中心很常见。”

虽然这类案件破案概率极低,但检察官办公室仍希望受害人能勇于举报,以避免更多人受害。举报电话877-477-3646,网站da.LAcounty.gov/seniors。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