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将消失的十大美景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涉猎的地球领域越来越广,但是也正因为科学的无度发展,造成地球环境的破坏,以至于有些美景将会永远地从地球上消失。

一、大堡礁倒计时:8年

大堡礁(英文:Great Barrier Reef),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大堡礁的南端离海岸最远有241公里,北端较靠近,最近处离海岸仅16公里。

二、亚马逊倒计时:10年

亚马逊河于南美洲,发源于安第斯山脉,虽然长度在世界上处于第二位,但其流量和流域面积是世界上最大的,居世界第一位。亚马逊河流域面积达到6915000平方公里,相当于南美洲总面积的40%,从北纬5度伸展到南纬20度,源头在安第斯山高原中,离太平洋只有很短的距离,经过秘鲁和巴西在赤道附近进入大西洋。

三、乞力马扎罗山倒计时:10年

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位于坦尚尼亚东北部及东非大裂谷以南约160公里,赤道与南纬3度之间,是非洲最高的山脉,也是一个火山丘。该山的主体沿东西向延伸将近80公里,主要由基博、马温西和希拉三个死火山构成,面积756平方公里,其中央火山锥呼鲁峰,海拔5,892米,是非洲最高点。

四、尼泊尔倒计时:16年

尼泊尔,全称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西藏自治区,其余三面与印度接壤。喜玛拉雅山脉成为尼泊尔和中国的天然国界,包括珠穆朗玛峰(尼泊尔称萨加玛塔峰)在内,世界10大高峰有8个在尼泊尔境内。

五、死海倒计时:18年

死海位于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负422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陆地的最低点,湖长67公里,宽18公里,面积810平方公里。

六、威尼斯倒计时:38年

威尼斯是意大利东北部城市,亚得里亚海威尼斯湾西北岸重要港口。人口34.3万(有统计显示,1957年威尼斯的常住人口为17.4万,而2009年10月份刚刚公布的常住人口总数还不到6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七、马尔地夫倒计时:38年

西方人喜欢称呼马尔地夫为“失落的天堂”。

热带鱼99%晶莹剔透的海水+1%纯净洁白的沙滩=100%的马尔地夫,千万别惊讶。被99%海水所环绕的马尔地夫拥有数千种鱼类,这里是鱼的故乡。

水上屋到马尔地夫旅游,不能不住那里的“水上屋”,如果说马尔地夫1000多个岛屿犹如颗颗钻石镶嵌在碧蓝的大海上,那么“水上屋”就是这颗颗钻石上的名片。

由于“水上屋”直接建造在蔚蓝透明的海水之上,住在其中,不仅能饱览海里五彩斑斓的热带鱼、鲜艳夺目的珊瑚礁以及岸边雪白晶莹的沙滩、婆娑美丽的椰树、返璞归真的茅草屋,也能聆听清亮的海鸟鸣叫……。

八、瑞士冰河倒计时:40年

罗伊斯冰河在数百万年前流经此地时,留下了一9公尺深的漩涡状洞穴及其它的冰河遗迹。公园里的冰河博物馆,更以模型及图画来展示冰河的作用,让游客了解冰河的力量。其中有一个建于公元1896年的镜子迷宫,很有意思。

九、马丘比丘倒计时:48年

南美洲秘鲁的马丘比丘是一座建筑在高山之顶的印加文化遗址,被称为“天空之城”。此地地质构造不稳,加上人为破坏等因素,这里随时都可能因为一个小地震导致整座城崩解。

十、南北极倒计时:48年

由于温室效应造成全球气温升高,已经使得两极冰帽开始融化,直接冲击当地生态环境,现存的南北极生物可能会逐一面临灭绝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