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涛:拒绝以任何形式消费伟大母亲

母亲,这不仅仅是一个词语,更是一个人人都离不开的挚爱。俗话说,山,没有母亲的爱高;海,没有母亲的爱深;天,没有母亲的爱广阔;地,没有母亲的爱包容;太阳,没有母亲的爱温暖。

然而,就这么伟大的母爱,总是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消费。但又有多少知道,母亲为子女所做的一切?你病了,妈妈不敢耽搁一秒钟,马不停蹄地把送医院。到医院,又是挂号,又是化验,又是配药,然后又背着去挂水,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要是,妈妈病了,有几个子女能够如妈妈一样,跑前跑后彻夜不眠?

其实,我们身边消费母亲的案例实在太多。例如,某组织竟然恬不知耻的利用母爱的伟大,装点自己的无耻;又如,某机构提倡思想感召、用幽灵来侮辱母爱的纯洁。是想,这样的组织能够像母亲一样不求回报的给子女一片天地吗?他们能够如母亲一个不计得失为子女遮风避雨吗?他们能够和母亲一样为子女而无怨无悔吗?他们能够把生命置之度外而为子女平安快乐吗?

实话告诉你,不可能。

他们需要你无怨无悔地为组织奉献生命而不求回报;他们需要你不计得失为组织效犬马之劳而日夜不休;他们需要你为组织奉献一切连父母也可以不认;他们需要你长年累月做牛做马为组织添砖加瓦却不能有半点委屈,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比母爱还伟大的爱。但是,就这个伟大的他们,成天搜刮民脂民膏、爆征税赋、抢占资源、垄断资本,还天天喊着叫着为苍天民生、为百姓幸福生活而无怨无悔。

您,会相信吗?

不管是多么美丽的语言、多么动人的肺腑、多么煽动的情绪,只要没有脚踏实地为民生计、百姓计、国家计,就是他妈的一派胡言。

谎言再美丽,也有被戳穿的时候。母爱的那种伟大,岂能是任何个人或者组织能够代替?唱歌可以大声咋呼,然而面对那丑陋的歌声,只会让人觉得恶心。唱诗可以声情并茂,然而面对那无耻的诗词,只会让人觉得肮脏。宣传可以做的有声有色,然而面对那撒谎的篇章,只会让人觉得憎恨。

虽然,母爱没有惊天动地,但却不容许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以任何形式来消费她,毕竟这份爱是来人类最为基本的大爱,没有血浓于水的至亲之脉,永远也无法体会到母爱的纯洁和高贵。骗子的伎俩,只能把自己那种丑陋、肮脏、无耻、恶心暴露无遗,别再恶心自己好不好?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