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部级官员身染爱滋病 背后有多少丑闻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前云南省副省长、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被指涉前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案被审查。据中共官方称,他在体检时被查出为爱滋病毒(HIV)携带者,成为已知大陆染上爱滋病的最高级别官员。民众对此感到震惊的是他背后有多少丑闻。

大陆媒体报导,现年61岁的孔垂柱,自今年3月底开始再未公开露面,早前,孔在体检时更被验出为爱滋病带菌者。目前仍住在云南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重症监护室(ICU)。

据一名云南省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当时孔垂柱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戕,身上多处有伤口,送到武警医院时失血严重。

在3月初的中共两会期间,孔垂柱在北京开“人大”会议期间曾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两会”期间一直住院。

云南省的官员分析认为,孔垂柱自杀的原因第一是他可能牵涉被调查的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案而被相关部门审查;第二是他此前体检时被查出为爱滋病毒(HIV)携带者。

据今年3月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遭查,其相关供述据称牵连到孔,其中涉及水利建设领域的贪腐问题。前几年,由于连年大旱,云南加大了农田水利建设投资。目前,云南水利系统也有不少人被调查。

对此,网民跟帖表示震惊,质疑孔垂柱是“怎么感染爱滋病的?感染源?感染途径是什么?”

“这种人五毒俱全,还能升这么大的官,还是人大代表,他能代表谁?”

中共党媒2013年10月11日发表文章《养情妇为啥不等于纳妾》说,大陆官场包养情妇现像风行,官员甚至以此为成功的“风雅”标志,带着情妇公开露面。

文章说,包养情妇已经成为贪官们的“社会活动”之一,也是官员贪腐和疯狂的动力。甚至共享情妇的无耻现像也在贪腐官员中屡见不鲜。

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曾表示,造成贪官包养情妇风行的内在原因是中共贪官群体道德下滑,为纵欲享乐而作出违背婚姻和家庭的行外在原因是权力缺少有效的监督和制约,很多重要部门领导的权力过于集中而监督失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