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部級官員身染愛滋病 背後有多少醜聞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前雲南省副省長、現任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孔垂柱,被指涉前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案被審查。據中共官方稱,他在體檢時被查出為愛滋病毒(HIV)攜帶者,成為已知大陸染上愛滋病的最高級別官員。民眾對此感到震驚的是他背後有多少醜聞。

大陸媒體報導,現年61歲的孔垂柱,自今年3月底開始再未公開露面,早前,孔在體檢時更被驗出為愛滋病帶菌者。目前仍住在雲南武警醫院住院部8樓的重症監護室(ICU)。

據一名雲南省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當時孔垂柱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戕,身上多處有傷口,送到武警醫院時失血嚴重。

在3月初的中共兩會期間,孔垂柱在北京開「人大」會議期間曾服藥過量導致昏迷,「兩會」期間一直住院。

雲南省的官員分析認為,孔垂柱自殺的原因第一是他可能牽涉被調查的原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案而被相關部門審查;第二是他此前體檢時被查出為愛滋病毒(HIV)攜帶者。

據今年3月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消息,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法違紀遭查,其相關供述據稱牽連到孔,其中涉及水利建設領域的貪腐問題。前幾年,由於連年大旱,雲南加大了農田水利建設投資。目前,雲南水利系統也有不少人被調查。

對此,網民跟帖表示震驚,質疑孔垂柱是「怎麼感染愛滋病的?感染源?感染途徑是什麼?」

「這種人五毒俱全,還能升這麼大的官,還是人大代表,他能代表誰?」

中共黨媒2013年10月11日發表文章《養情婦為啥不等於納妾》說,大陸官場包養情婦現像風行,官員甚至以此為成功的「風雅」標誌,帶著情婦公開露面。

文章說,包養情婦已經成為貪官們的「社會活動」之一,也是官員貪腐和瘋狂的動力。甚至共享情婦的無恥現像也在貪腐官員中屢見不鮮。

雲南大學教授金子強曾表示,造成貪官包養情婦風行的內在原因是中共貪官群體道德下滑,為縱慾享樂而作出違背婚姻和家庭的行外在原因是權力缺少有效的監督和制約,很多重要部門領導的權力過於集中而監督失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