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来电诈骗猖獗 耆老要警惕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电话诈骗案越来越多,骗子的的行骗手法也越来越厉害,甚至可以让电话的来电显示以假乱真,很多老人家都因此上当受骗。请看记者陈晓天的报导。

随着科技的发展,骗子的骗术也越来越高明。最近被广泛揭露的一种骗术叫做“Spoofing”(电子诈骗)。民众接到电话后,来电显示的呼叫人名称(Caller ID)可能显示的是自己的家人、朋友的名字,甚至可能是移民局和当地警局的电话号码,然而,这些都可能是假冒的。

如果民众按照电话里的要求汇款,那么他们就被骗到了。

社区民众张文第:“大家共同努力,杜绝这种邪恶现象。”

社区民众谭惠华:“不接陌生电话,约好朋友们留言,如果不熟悉,谁的电话我都不接。”

法拉盛本杰明王子老人中心邱锦生主任介绍,纽约州的耆老占州总人口的15%,而被各种骗术骗到的又占耆老总数的30%。她认识的老人中被骗到的就有好几位,有的损失多达4万美元,很令人痛心。

由于不断收到报告,纽约州检察总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和国会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5月12日来到法拉盛宣导“精明老人”项目(Smart Senior),希望引起老人家警惕,不要轻易相信来电内容。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因此,我在去年12月份就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立法对虚假来电显示予以打击。”

孟昭文希望提醒老人家,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直接挂掉电话,不要给出任何个人信息,也不要汇钱出去。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杰森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