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來電詐騙猖獗 耆老要警惕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電話詐騙案越來越多,騙子的的行騙手法也越來越厲害,甚至可以讓電話的來電顯示以假亂真,很多老人家都因此上當受騙。請看記者陳曉天的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展,騙子的騙術也越來越高明。最近被廣泛揭露的一種騙術叫做「Spoofing」(電子詐騙)。民眾接到電話後,來電顯示的呼叫人名稱(Caller ID)可能顯示的是自己的家人、朋友的名字,甚至可能是移民局和當地警局的電話號碼,然而,這些都可能是假冒的。

如果民眾按照電話裡的要求匯款,那麼他們就被騙到了。

社區民眾張文第:「大家共同努力,杜绝这种邪恶现象。」

社區民眾譚惠華:「不接陌生電話,約好朋友們留言,如果不熟悉,谁的电话我都不接。」

法拉盛本杰明王子老人中心邱錦生主任介紹,紐約州的耆老佔州總人口的15%,而被各種騙術騙到的又佔耆老總數的30%。她認識的老人中被騙到的就有好幾位,有的損失多達4萬美元,很令人痛心。

由於不斷收到報告,紐約州檢察總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和國會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5月12日來到法拉盛宣導「精明老人」項目(Smart Senior),希望引起老人家警惕,不要輕易相信來電內容。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因此,我在去年12月份就提出了一項法案,要求立法對虛假來電顯示予以打擊。」

孟昭文希望提醒老人家,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直接掛掉電話,不要給出任何個人信息,也不要匯錢出去。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