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报导余杭事件造新词:规模性聚集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5月10日,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九峰矿区因计划兴建垃圾焚烧厂,引发当地逾三万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在报导这一群体性抗议事件时,中共媒体的报导中出现新词——“规模性聚集”。

5月11日晚,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题为《杭州通报余杭规模性聚集事件始末 无人员伤亡》的报导,文中称5月10日上午杭州余杭区民众因反对垃圾焚烧项目选址,发生“规模性聚集”。

此报导被大陆媒体广泛转载。

喉舌的这篇报导称,民众的抗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然而,据大纪元披露,杭州政府出动了特警,使用了防暴盾和催泪瓦斯。周边所有通讯中断,已经有4人死亡,数十人在医院抢救。

另有消息说,杭州5,000警察对3万百姓发动攻击,百姓几百人受伤。警察下手凶狠,连70多岁的老人都不放过,听说最小的死者才3岁。来自杭州第二医院的消息说,三个老人死了两个,一个肠子都被踢出。

对环境污染的担忧引发抗议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网路上流传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在余杭近日的抗议游行中,民众打出了“草民要健康”,“乞求政府不要让我们断子绝孙”等横幅。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会释放出75种有毒物质,其中最毒的二恶英能进入食物链、甚至进入母乳,引发癌症。

一名余杭当地妇女5月11日向美联社记者表示,她家离垃圾焚烧发电厂拟建地点约1公里。当地居民担心建厂带来环境污染,影响健康。但当地政府却表示,该项目不会对人们的健康带来影响。据悉,拟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位于一处废弃的石矿区,但与众多水源毗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