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首席运营官承诺捐出一半财富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近日,最新一批签署了“捐赠承诺”(Giving Pledge)的富豪名单公布于众。在新增的“承诺者”中,颇为引人注目的是脸书(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桑德伯格今年四十四岁,她是继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之后第二位白手起家的女性高科技亿万富豪,她的个人净资产近来一直徘徊在10亿美元左右。

本次的“承诺者”还包括:桑德伯格的丈夫戴夫•戈尔德伯格(Dave Goldberg)﹔谷歌公司(Google)的元老级员工克雷格•西尔弗斯坦(Craig Silverstein)和他的妻子玛丽•奥贝尔尼基(Mary Obelnicki)﹔金考公司(Kinko)的创始人保罗•奥法里(Paul Orfalea)和他的妻子娜塔莉(Natalie)﹔苏格兰运输业大亨安•格洛格(Ann Gloag)。

这些“承诺者”们刚刚结束了在圣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举行的年度会议,会议重点关注的是与政府合作以扩大影响力,并发扬社会企业家精神。

桑德伯格认为,私营部门的性别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靠私营部门自身来解决。“企业需要关注多样性,这不是为了慈善意义”。桑德伯格在今年早些时候向福布斯表示,“如果企业想要改善自身的财务状况,他们就需要关注多样性问题”。

“捐赠承诺”是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比尔•盖茨夫妇(Bill and Melinda Gates)发起的,参与签名的富豪付出的承诺是在自己生前或者死后捐出一半的财富。截至目前,承诺在生前或死后捐出一半身家的富豪已有一百二十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