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大声说出你的爱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要到来。在人生的字典里,母亲一直是温暖的代名词。那些为你准备早餐的身影、为你操劳而添的皱纹和银丝,无一不是爱的证明。无私的母爱伴随着每个人从襁褓中的婴儿,走过叛逆的青春期,再到羽翼丰满长大成人。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别忘了为你操劳的母亲,大声说出你的爱!

今年的母亲节对于Joanne来说特别难忘,就在三天前她再度当上了母亲。看着怀中刚出生的小宝宝熟睡的模样,红彤彤的小圆脸像熟了的桃,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眼睛闭成两条细细的长线,Joanne的脸上溢满爱怜。

怀孕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要比在身上绑一个沙袋背10个月难受多了,Joanne说,“我从30多天就开始呕吐,每天都吐,一直持续到3个月,食欲很不好。但最艰难的时候是30多周之后,随着肚子越来越大,睡觉也睡不好,晚上要起来好几次。孕妇睡觉时要保持左侧卧睡,时间长了会压着骨盆很难受。”

尽管身体上感到各种不舒服,但母亲对孩子的爱从娘胎里就开始了,伴随着身体上所有不适而来的是内心对小生命的期待和喜悦之情。Joanne说,“第一胎时我每天都在看宝宝生长过程的书,眼睛长到什么程度了,耳朵怎么发育的,每天都充满变化,真的很神奇。有时睡个觉起来就会觉得肚子又变大了。”

孩子出生以后母亲的辛劳才真正开始。虽然澳洲的奶制品质量很好,但Joanne还是选择了喂母乳,她说,因为母乳对孩子是最好的营养。“但母亲要付出很多,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比如很多调料品都不能吃,不能吃辣的,因为你吃什么,乳汁会偏向什么味,也不能吃太多海鲜,这样孩子容易长湿疹。”

Joanne来自四川,以前最爱吃的酸辣粉很长时间都不能碰了,每天夜间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汁吸走都要花掉个把小时,但这一切她都毫无怨言,“当了妈妈后,对孩子的爱真是无私的,无限的包容,什么都愿意为她做。”

当孩子一天天长大,母亲对孩子的关爱也与日俱增,更多的体现在教育上。每个孩子的成长都伴随着母亲无尽的付出。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

吕女士对女儿南希的培养一直不遗余力,从小就注重孩子道德修养的教育,培养她善良温柔的品性。“她小的时候我陪她一起看动画,像西游记,我会引导她看背后的善恶内涵,比如唐僧对佛法的坚信,孙悟空对师父的忠等等。我从来不希望她争强好胜,如果她对小朋友好,自己吃亏了,我反而是鼓励的,一直把她往善的方向引导,让她成为心地善良,私心小,懂得为他人着想的孩子。”

等南希长大一点,吕女士又为南希安排了丰富的课余生活,南希学过古筝、钢琴、油画、摄影,并一直在澳大利亚女子合唱团学演唱。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她有着更为充实的精神生活,透露出一种纯真高雅的气质。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做父母的就是给孩子创造机会。艺术对人太重要了,艺术可以塑造一个人高贵的气质和正直的品行,使孩子远离低级趣味,提升心灵。”吕女士说。

在南希学习的过程中,吕女士十分尊重孩子本人的意愿,同时给予她作为母亲所能给予的最大的支持。“我不会逼她学,她想学就学,我只会支持她。她小学唱歌的时候,我每周接送她到澳大利亚女子合唱团,不管严寒酷暑,她上课的这一两个小时我就在外面等;南希爱读书,我经常开车带她去附近的图书馆,后来她把附近图书馆的书都看完了,我就带她去更远的图书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