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反垃圾场3万人抗议 5千警镇压 警车被砸翻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5月10日,浙江杭州的民众因不满中共在中泰乡修建垃圾焚烧项目,与警察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和被捕,目前伤亡人数未知。

杭州政府拟在中泰乡修建一座日烧3000吨垃圾的焚烧厂,该项目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弹。5月7日起,杭州中泰乡村民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至5月10日,由于当局无视该地居民的诉求,3万人走上高速公路,造成杭徽高速被堵的水泄不通,交通瘫痪。

当局为防止抗议民众持续增加,不仅干扰手机信号,令村民无法顺利打通电话;还从周边地区调派大量警力驱散民众。据悉,有5千名警察到达现场,大量催泪弹、高压水枪等镇压武器亦陆续抵达,警方已随时做好清场的准备。

至当日下午17时,警民开始爆发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被捕,多辆警车被村民砸烂掀翻,具体伤亡人数目前还未知。微博消息称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被捕。大陆媒体对此集体噤声,大量微博遭屏蔽、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