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反垃圾場3萬人抗議 5千警鎮壓 警車被砸翻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5月10日,浙江杭州的民眾因不滿中共在中泰鄉修建垃圾焚燒項目,與警察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造成多人受傷和被捕,目前傷亡人數未知。

杭州政府擬在中泰鄉修建一座日燒3000噸垃圾的焚燒廠,該項目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5月7日起,杭州中泰鄉村民走上街頭,抗議示威。至5月10日,由於當局無視該地居民的訴求,3萬人走上高速公路,造成杭徽高速被堵的水洩不通,交通癱瘓。

當局為防止抗議民眾持續增加,不僅干擾手機信號,令村民無法順利打通電話;還從周邊地區調派大量警力驅散民眾。據悉,有5千名警察到達現場,大量催淚彈、高壓水槍等鎮壓武器亦陸續抵達,警方已隨時做好清場的準備。

至當日下午17時,警民開始爆發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被捕,多輛警車被村民砸爛掀翻,具體傷亡人數目前還未知。微博消息稱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被捕。大陸媒體對此集體噤聲,大量微博遭屏蔽、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