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灭门案开庭 妹夫嫌犯拒认罪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2009年,悉尼林家5口被灭门的惨案曾被称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谋杀案。5月9日,案件开庭审理,嫌犯,死者户主的妹夫拒不认罪。

2009年7月18日,居住在悉尼North Epping区Boundary Road的林家五口在睡梦中被人用棒子殴打致死。死者分别是45岁的户主林愍(Norman Lin)、43岁的女主人林云丽(Lily)、他们的两个儿子林涵(12岁,Henry)和林涛(9岁,Terry),以及林云丽39岁的妹妹林云彬(Irene)。

时年15岁的林愍长女林珺(Brenda),当时恰巧因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旅行而逃过一劫,成为遗孤。

事发后,林珺搬到姑姑林姝(Kathy)家,与姑姑、姑丈谢连斌(Robert Xie)和谢家10岁的儿子同住一年多时间。

事发后,林姝和谢连斌曾共同接受采访,表达了自己的悲伤之情,没有人认为他们中有人是嫌犯。

2011年,警方逮捕了谢连斌,尽管谢连斌拒不认罪。

不过在过去的关押过程中,谢连斌曾告诉狱友,案发当晚,他给妻子注射了镇静剂,他还说了他的作案动机。

在广州出生的谢连斌2001年12月在澳洲墨尔本开了一家中餐自助,3年后升级改造,但他从中国大陆雇请的3名厨师被移民仲裁拒绝,为此他卖掉了餐厅,举家搬到悉尼。

被杀害的林愍在悉尼Epping火车站外经营一家书报店,当年谢连斌搬到悉尼后,在林愍的书报店帮忙。

因贪婪和妒忌,谢连斌杀害了林愍一家,之后接手了林家的书报店。

不过5月9日的法庭上,谢连斌对指控决不承认,也否认自己曾对狱友说过上述的言论。而检方则表述了在林家和谢家发现的大量证据。

现在最痛苦的要数林姝、林珺、林姝的父母等。他们无法相信竟然是至亲做出了这种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