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忠和: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今年的五月十三日是第15届世界法轮大法日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弘传二十二周年纪念日,也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六十三岁华诞。目前,学炼法轮功的学员遍及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到来前夕,《新唐人》专访了曾连续获得三届全国75公斤级太极推手冠军,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的陈忠和先生。

陈忠和从18岁开始习练太极,曾多次参加全国太极拳,剑,太极推手全国锦标赛,并且获得1989、1990 、1991,75公斤级太极推手冠军。1992年开始授徒,拥有成百上千的门徒,有数十位徒弟曾获得全国比赛的前三名。陈忠和也是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现居荷兰。

记者:据我了解,在强身健体,祛病健生这方面,法轮功的功法和太极有相似之处,不知道您有没有对这两种功法做过对比?

陈忠和:我们练的太极拳、形意拳 、武术是以强身健体,自卫御敌的一种气功流传下来的。我对法轮功的理解他是身心兼修(实际是性命双修功法)的一种功法,他既修炼人的思想意志和行善这方面,又能够强身健体。

记者:这么看来您对法轮功也是有一定的了解,你是通过什么管道了解法轮功?

陈忠和:我们周围有很多人都是修炼法轮功的。他们修炼了法轮功以后人变的温和了、变文明了、身体也变的比原来健康了,我看到他们大致都是这个现象。

记者:5月13日是法轮功弘传22周年的纪念日,您对这个即将到来的日子想说些什么?

陈忠和: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李洪志大师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而且我认为他是天上哪个星宿下凡来拯救这个人类的。他创建的法轮功,对中国将来走向文明、走向富强、走向健康的道路(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将来共产党的独裁专制被推翻以后,法轮功一定会在中国大地上弘扬和发扬光大。因为从现在的实践证明,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都有很多的人在信仰法轮功,在修炼法轮功,这对整个世界的文明走向是很有好处的。

记者:当您提到李洪志先生的时候,我感到您好像对他充满了尊敬。

陈忠和:对,我对他是非常敬仰的,非常非常的敬仰。

记者:5月13日这天也是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生日,那么您有什么想对他说的?

陈忠和:我祝愿李洪志老师身体健康,因为他的身体健康是我们人类的福分。

记者:谢谢陈忠和先生接受《新唐人》的专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