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华人区最大假庇护案 主犯获刑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早在2011年,洛杉矶圣盖博市吉美广场二楼的“新达移民服务公司”,其华人业主马浩人、雇员董鸣汉,因代办虚假政治庇护被捕,近日他们分别被法判4年6个月,和一年徒刑。

新达移民服务公司最初引起官方怀疑是2009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警员在南加截获了装有5本假中国护照的绒毛玩具,邮寄地址为新达移民事务所邮箱,历经多年调查审理终于定案。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称,该案件体现美国政府办案严谨,非法途径迟早被发掘。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调查的时间都是相当的长,因为它们不愿意随随便便诬赖一个人或一个组织。”

从2000年至2009年,有800宗庇护申请都牵扯到马浩人和董鸣汉。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他们在我们圣盖博市,好像是也经营了一段时间了,而且好像做的生意也挺大的,那我有听过这家公司。”

曾经的新达移民如今已成为按摩店。

廖钦和称该公司负责人并无在美合法身份,因此想办理庇护的新移民在选律师时一定要谨慎。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这移民律师也相当多,然后也可以看他们以前做的这个案件多少,然后是不是有在这个加州这个律师上面登记的,这个合格的律师。”

资深民运人士郑存柱称,经美国国会调查,目前至少70%的政治庇护为造假。

资深民运人士郑存柱:“我们华人来到这边以后呢,或者一些律师楼啊,他们误解了这个立法,他们以编造故事为主要申请政治庇护理由。我认为这是亵渎这样一个立法。”

郑存柱称,办理假庇护被发现,惩罚严重。

资深民运人士郑存柱:“如果一旦认为是这样的一个申请的话,你将来所有的移民资格跟福利就已经失去,哪怕你将来跟公民结婚,你小孩在美国全都没有用,申请资格全部都失去了。”

即便侥幸通过不法途径拿到绿卡甚至公民身份,万一代办人被查处,办理人身份也一样被收回。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