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转向百姓 蓝皮书不提 恶性犯罪动机成迷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 刘旋采访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公众场合频频发生恶性砍杀事件,震惊了世界,恶性犯罪动机至今成迷。5月6日,中共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在北京发布。诡异的是,蓝皮书未提到针对平民的暴力袭击。中共当局重点强调的是,由于受到国际恐怖活动的影响,中国境内恐怖活动相对前几年来处于活跃期。外界质疑,中共历来都是在找借口,替自己掩盖。

报告指出,2013年国际恐怖活动呈现了一些新的发展趋势,在经历了一段相对低潮期后,“基地”等恐怖组织的恐怖活动“卷土重来”,重大恐怖事件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受到国际恐怖活动的影响,中国境内恐怖活动相对前几年来处于活跃期。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从根本上来讲共产党的暴力理论他们从来没有批评过,批判过,反醒过为什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中国社会所谓的恐怖活动呈现高发状态?

金钟:“它们根本否认这个方式,就是主张暴力的,因此它们建政65年以来都是用暴力来维持这个政权,都是高压政策,在这种情况下,那当然就会有人挺而走险制造一些事端,你比方说昆明、乌鲁木齐、广州这都不需要很多人嘛,3至5个人就可以闹出一个事情来,制造社会恐怖,我想这个事情解决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金钟强调,中共的整个政权就是靠暴力得到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它根本就否认这种用和平,用民主的方式来建力一个国家,来建立一个制度。

蓝皮书在报告中还称,境内的暴力活动呈现地域扩大趋势、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暴力目标,并呈现新特点。对于“恐袭”转向百姓,蓝皮书却只字不提。

回顾自3月份以来发生的多起砍杀和爆炸事件,伤害的基本都是百姓。但中共当局至今都没有公布罪犯的犯罪动机。

恶性犯罪动机成迷

5月6日中午11点左右,广州火车站发生砍杀旅客事件,广州警方称事件中造成6名群众受伤,而对于嫌犯人数,当局说法前后不一,有说4人,有说2人,还有报导称只有1人。目前犯罪动机不明。

2014年3月1日21时许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砍杀无辜平民事件。事后,中共当局认定此事件是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并定性称之为“3.1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昆明事件中共对外公布的数据是造成平民29人死亡、143人受伤。

3月3日下午,当局宣布该案告破,8名作案人员中,4人被特警当场击毙,1人(女)被当场击伤抓获,其余3人于被捕。事件过去两个月了,没看到中共对这次犯罪动机的报导。

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外发生爆炸,当局公布的数据是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死亡者中包括两名犯罪嫌疑人。

当局在一天内即称案件告破,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并公布了其中一名嫌犯的姓名和住址。但外界却对爆炸案提出诸多疑点和悬念,认为警方有假说破案之嫌。

有民众认为爆炸案的疑点太多,称火车站附近均设有监控摄像头,为何不能将爆炸过程摄录下来,还要靠警方调查破案呢。还有民众质疑称,火车站巡逻的警察非常多,可以说到处都是,为何未能及时发现异常,以致近百人死伤。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向《新唐人》表示,在大陆各地火车站发生血案以前,中共的讲话说,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打仗’,然后我们发现这个先手旗就出来了,不管发生的这一系列暴力,这些暴力分子是不是它们事先做了个先手旗,它们进行了一些编排?

胡军:“先手棋就下出来了,下出来以后就打主动仗,后面这些血案就出来了。就是说我们的武警受到侵害,我们的政府机构和国内安全面临威胁,所以我们要向恐怖分子宣战。恐怖分子是谁?这个帽子它拿着了,它扣到谁头上谁就是暴力分子。”

胡军指出,中共这种把戏玩的不是一次了,它回回玩,像这么恶劣的行为,大家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谁在编排表演这一系列的暴力事件。

胡军:“中共最近的讲话就是敢于出手,放于下好先手棋,你没有这事,我给你搞出个事来,为什么它对什么都进行严格控制?因为老百姓想知道真相,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一系列血案的做案者的动机是什么?他们为什么会命都不要了出来抗争?”

金钟指出,从根本上来讲,中共整个政权就是靠暴力得到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它根本就否认用和平,用民主的方式来建力一个国家,来建立一个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