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法拉利殒命 中国留学生车驾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5月3号凌晨两点,加州华人众多的蒙特利公园市Garvey街和New街交界处发生法拉利、现代两车相撞事件,法拉利的驾驶员、在巴沙迪那社区学院就读的、来自中国湖北的21岁中国留学生段夫当场死亡。留学生车祸问题,再次震惊华人社区。

法拉利内另一乘坐者,留学生赵世豪受重伤,尚在医院救治。段夫的父母与赵世豪的父母分别在5号、6号抵达洛杉矶。车祸另一方现代车主为一名28岁西裔男子,车祸时疑似酒驾,也身受重伤在救治。

因事故中的死者与伤者涉及中国留学生,被撞车辆为近30万美金的法拉利跑车,有民众关注在车祸中死亡的中国留学生是否“富二代”身份。而段夫的朋友介绍他,“低调”、“内向”、“从不炫富”,校内的一些华裔学生表示,不管死者开什么样的车,应首先向在车祸中遭遇不幸的生命送去祈祷。

而留学生车祸问题,则再次震惊华人社区,让人关注留学生在美国的驾驶安全。近两三年内,媒体报导的的中国留学生因车祸而死伤人数,已将近30人。

律师郑博仁:“有很多华人小孩他们很有钱,他们半夜两三点钟在外面的话是因为很多父亲不在。所以我们鼓励看到这个报告的时候,有很多父亲还不知道看护好他们的孩子,虽然小孩子在中国很乖,可在美国的话机会很多,他们在外面玩,一般发生这种不好事情的时候,不是白天,都是晚上。”

中国大陆的家庭多只有一个孩子,郑博仁建议父母多关注自己的孩子。

郑博仁同时介绍,有很多华人买了保险却不知道保险所涉及的内容。

律师郑博仁:“如果我今天开别人的车,一般的保险会包括,如果你做错事,可是如果他今天没有包括的话,你要知道你的保险公司会不会包括你开别人的车。”

郑博仁介绍,很多很贵的车子,保险中会限制不让别人开,只让车主使用。

加州最基本的责任险要买一万五三万,一个人可以付到一万五,一个案子最多可以付到三万。律师建议如果有可能每月多花二、三十元,保险会涵盖到更多范围,赔付金额更高。

律师郑博仁:“一万五、三万是我最不建议华人去买的,你一定要买的更多。”

生命无价,希望朋友们都能安全驾驶。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